2012/11/10 家長大會紀錄

 .校委會報告-丁小梅校委

   歡迎大家抽空來參加家長大會,我是校委丁小梅,我已經在這學校十幾年了, 這其中有許多的感動跟快樂!擁有了這麼多的志工,過去我們早上5點就起來排隊才能進入學校就讀!目前新移民減少,所以才能有名額隨時入學就讀!去年過了四十年的校慶及歡迎台灣第一夫人的訪問,我們於灣區有一定口碑,大家都有目共睹!

   介紹學校board共有七名,由現任校長,卸任的校長及PTA現任及卸任會長,另外再由幹事們選出三名,1)Luna由家長選出,卸下幹事到school board,2) 顧逸玲 3) PTA原會長Peter因個人因素請辭由前任PTA會長Steven來代替, 顧逸玲會協助前任會長執行會務, Steven一直為各位服務,辭職的Peter我們肯定尊重,4)現任校長於幹事十多年了 5) Judy是以前PTA的財務,很開心擔任 6)慧芳是以前副校長,前任PTA會長,目前幫忙監督校務工作.如果大家有在美國學校 PTA相似家長組織,美國學校不那麼重視,但我們非常重視,因為我們是家長組成的學校, 我們須要有很有效的PTA來協助, 幹事是各班的班代,希望大家不要害羞,能替學校盡份心力,參與需要對學校有愛,對子女有愛, 這是股重要的力量,要有完成使命的決心,如果我們沒有找到你也希望你主動來多學習,多認識並多參與!

  .校務報告-林詠菁校長

    大家好!先介紹我的組員:學科班副校長陳永敏,學分班副校長Michelle, 秘書組的Amy, 教務人事組Sophia, 註冊組Joanna,電腦組James, 出版組Daniel Chen, 財務組Jennifer, 活動組美莉, 訓育組姚勵. 學分班幹事Daniel, 學科班幹事Rose, Jean, Eugene,今年有724學生,學校PK-8500多名,學分班有160,其他有42.跟去年比較,今年少一些,有些導師退休,有些老師休息一年, 有五個班需要老師,我們決定不聘請新老師,因此我們有五位老師教上下午班, kindergarten,去年有一班,今年有兩班,希望明年一年級會有兩班,今年有另外開四年級以上及成人的中文基礎班,有九位學生,由張樂濱老師負責,學分班有八班另外取消勤學班,因為兩位老師休息,增加兩位新老師, 其他請學分班報告!

    學分班這裡關於請假的問題說明,很多家長不清楚,學分班請假要補課!還有常遲到,總共四小時的課有人遲到兩個小時,老師會lower grade, 可以請兩次公假(必須是代表學校出去比賽的)這不用補假, 個人事由請假可以有三次,請一次不用補課,兩次需補一堂,三次需補兩堂,四次會被lower grade, 三次遲到算一次缺席,這個規定是按照school district的要求,希望各位了解,我們已經非常放寬標準,遲到太多次就是分數不夠! SAT,PSAT事先交 admission ticket 就可以不用補課!

    補充:學分班的學分是被學區承認的,我們也被Pleasant學區及私立高中所承認,開學的前兩星期可決定要不要被認可學分,我們會將成績送到學區去.我們希望上玩小學後可以續上學分班,我們於四月底有學分班說明會, 學分班的中文是第七堂課,所以在美國學校可以選別的課,可選日文或其他的課,對申請大學會有很多幫助,我們學校學期末會把成績給學區,家長需要自己確認選的課及level是否一樣,請大家差不多在十月前確認,到了十一月就太慢了!這是我們自己要去注意的,過去我們有發生到了高中才發現之前年級的成績不對, 今年需確認去年的成績單,基本上透過網路的iParent. 十一月份如果沒看到我們可以幫你去查. 如果學分班的學生在學習上有問題,老師會跟家長溝通,建議大家按時了解成績,不要最後才發現有差距就這樣太遲了!

     教務人事組:今年有學術比賽,沒有教師評鑑,因為沒有新老師,學術比賽於1/19辦理,其中鉛筆寫字這項會全校比賽,老師利用十五分鐘在班上請同學一起寫,挑出來寫的好的,另外閱讀測驗 level 4 會另外挑,為鼓勵小朋友參加比賽,這一天沒有比賽的人也要來上課,下星期會發報名表! 恭賀周麗芳(402)(20 years), 黃賜梅(西畫)(20 years), 蔣愷珍(10years)老師獲得金山灣區海外華文教師資深獎恭賀2012年優良教師: 尹清賢(K2), 李美玲(22 and 61), 光若蘋(71), 杜芙珍(304), 茅為洵. 今年沒有教學觀摩,對老師有意見,請班代跟老師溝通直接溝通,老師可以改變,若還是真有問題再跟學校反應!

    活動組:去年四十週年非常成功,謝謝大家的支持,今年大項的只有新春聯誼會,於二月九日慶祝,今年會給孩子一個紅包跟抽獎卷,今年希望每班可以捐價值25以上的禮物,希望每班都可以有表演節目,希望熱熱鬧鬧的! 之前我們會有募款活動,準備籌錢買禮物希望可以抽更多獎, 另外今年開學我們也參加祭孔大典,讀經 41班全班參加,同時十月份也邀請了學區委員來發表政見!

      註冊組:開學前第一二週可以加退選,目前支票已寄出,已完成!

      電腦組:不再印出週報,將學校所有消息放置於網站上:www.fremontchineseschool.org. 開學通知不用郵寄改用email方式通知,email有改變者,即時跟學校報告,同時交通指揮也是用email通知值勤,由於這是志工組成的學校,學校家長有責任4-6小時值勤, 沒來或遲到15分鐘者罰款50,我們須要大家的幫忙,請大家開車於校區時請減慢車速,以確保安全

     出版組:出版年刊已於上星期完成班級照相

 .上學年與本學年度財務報告-鄧智分 財務組長

     今年因為學生減少,收入減少二萬八千元,同時學區增加了房租約180%,由本來一小時三元漲到一小時九元,光是房租就多2萬六千元,佔學費收入31%,老師薪水佔58%,我們可以用的費用剩一點點,書籍費,印刷費 及雜項支出,只剩下新春聯誼會,希望各位家長體諒,透過大家的志願付出來得到感動及愛!

     補充:所謂情勢比人強,為何漲價?今年四月通過時,沒通知我們,我們沒來得及反應, 我們學校有基金,本來想買校舍,但因為夢想來不及實現,以前有盈餘,現在都沒有!今年我們會將我們的基金彌補今年的損失,明年會漲學費,要平均分到各個學生身上,約一名30元左右,最後可能會漲20,下學年會公佈讓家長知道,其實十年前, 就是一小時十二元, 那時國家有錢,可以用於教育,目前沒有錢,我們享受降價很久了,他們已經手下留情,對我們是很大的開銷,沒有錢的情況是蠻沒有希望的,上次漲的時候於2005通過,我們學校活動最多,班級最大,老師很辛苦! 但是我們學費於灣區算是最低的,私立的一學年都有到600,目前約300,平均上課一次10元不到,另外我們還有年刊,免費給大家,學校將所有的錢都用在小孩身上,另外,去年有2000元捐款,鼓勵各位家長邀公司或其他團體捐款,感謝校長詳盡的報告!

 .家長會報告-PTA會長 Steven

     我是前年的家長會長,臨時上任,繼續為大家服務!目前有兩個固定組員,其他的都是出出的,我希望邀攬更多熱心家長進來,請大家多多推薦,以前新春晚會的禮物,都是其他團體贊助,目前家長會預計於十二月八日辦理贊助活動,目的為了新春抽獎, 請各位多多支持!目前PTA透過賣小吃累積了18,929,這些用於每年的謝師宴及小小禮物謝謝老師!目前學校經濟很緊,如果需要用到家長會的錢,我們都很願意付出!為了鼓勵學生學習,超過8年的學生會給予二十元奬學金奬, 930奬學金,1040元獎學金!賣東西很有趣!以前有辦運動會,趣味競賽,第一年很多人,三年之後沒有人要來,這個活動可能會由別的取代!如果各位有建議可以提出,有人建議可以辦才藝秀,但這是單項的針對個人的,而新春活動是集體的, 感謝PTA為家長學生找樂子,辦理畢業典禮也是,希望學生於最後一年回到美國學校, 一定要堅持到最後!

    提醒各位若要跟老師建議,可以跟家長會連絡,請不要面對面溝通,透過第三者溝通,跟老師的反應,同時不要針對個人學生的需要而提出,希望跟老師溝通時是站在全體的立場上,另外如果各位接到不是Steven會長發出的信件,請告知,我們會去更正!

,遴選-新任校務委員

     恭喜新遴選出來的校務委員!

.臨時動議

    請喜歡運動的家長一起聚集一起運動,我們可以尋找一個場地讓大家一起健身! 

© Fremont Chinese School, All rights reserved.